文明家庭创建丨武江区开展“家校社协同育人 携手齐心助成长”家庭教育讲座

2023-11-27 17:30:3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意识,更新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沟通技巧,建立和谐融洽的家庭亲子关系。近日,武江区妇联联合相关单位在韶关市第十四中学开展“家校社协同育人 携手齐心助成长”家庭教育讲座。来自十四中八年级近300名家长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讲座中,广东省舒心驿站(武江站)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黄远璐为家长们进行了指导。她用生动活泼的案例结合科学教育理论深入浅出地讲解,并通过现场互动,引导家长认识到亲子沟通中存在的问题、家庭教育中的误区等,针对家庭亲子沟通的困惑、焦虑,向家长说明了青春期亲子沟通困难问题的必然性和普遍性,指导家长以智慧的方式与孩子进行沟通交流、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活动现场互动不停,掌声不断。家长们听课后表示受益匪浅,特别是对家庭教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要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注重对孩子的陪伴,用科学的方法和孩子沟通,真正理解孩子,给孩子更多关心关爱,与孩子一同成长。

活动中与家长互动环节。

今后,武江区妇联将持续开展家庭教育、家风建设、亲子阅读等活动,努力营造家庭教育蓬勃向上、家庭关系和谐的社会氛围,将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送入万千百姓家,引导广大家庭争创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共享美好生活,为更好地推进家庭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