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韶关人,捐起来!种起来!
2024-02-04

我市召开汇众力·成森林——“韶关有你更绿美”全民植树公益行动动员会

让韶关绿色生态名片更加响亮


2月4日,我市召开汇众力·成森林——“韶关有你更绿美”全民植树公益行动动员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策部署,动员全社会各方面力量投入到造林绿化、乡村绿化中来,让韶关绿色生态名片更加响亮。市委书记陈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志清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出席会议。


动员会现场。


陈少荣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韶关绿美生态建设的广大企业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指出,韶关是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广东的重要生态屏障、大湾区重要水源地。韶关大地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森林覆盖率较高,但也存在村庄房前屋后绿化程度不高等短板弱项。韶关打造更加响亮的绿色生态名片,为全省多作出“绿”的贡献,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聚力形成乐善好施、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为建设绿美韶关贡献更多力量;多宣传推介韶关,帮助韶关招商引资,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陈少荣强调,管好用好每一笔善款,把大家的真情实意转化为绿美生态建设扎实成效,才对得起每一份善意、每一份付出。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植绿、护绿、爱绿,带头捐、带头种,让党旗在绿美生态建设一线高高飘扬。组织、林业、民政、审计等部门要严格认捐资金管理,规范资金使用流程,公开资金使用情况,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对的地方、发挥出最大效益。林业部门要会同各地各部门,加强技术指导,加大专业力量和资源投入,确保每一棵树都得到有效管护,坚决避免出现“年年植树年年荒、年年种在老地方”现象。要加强统筹谋划,结合“百千万工程”典型镇村建设、绿美乡村等工作,积极组织认捐认种。各镇(街)要结合推进美丽圩镇建设,做好圩镇广场、单位、河岸、道路、闲置地等区域的绿化工作,推动城郊森林化、道路林荫化、水系林带化。


市委书记陈少荣,市长陈志清等领导为热心企业、协会、团体、乡贤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陈志清通报了此次全民植树公益行动有关情况。截至2月3日,全市共发动募捐2423.84万元,参与捐款人数(企业个数)达4950人(个)。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邹振宇宣读了全民植树公益行动倡议书。


市委书记陈少荣,市长陈志清等领导为热心企业、协会、团体、乡贤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会议为广东建工粤北建筑有限公司、华润风电(新丰)有限公司、广东中南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韶关朗科半导体有限公司、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陈建禄等热心企业、协会、团体、乡贤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有关市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莞韶指挥部、市委各部门、市直有关单位、市有关人民团体、中央和省驻韶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行业的杰出企业家以及协会、团体、乡贤代表参加会议。


截至2月4日

“韶关有你更绿美”全民植树公益行

捐款1万元以上的

企业、协会、团体、乡贤名单如下:

(长按二维码阅读查看)


来源:韶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