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韶关有你更绿美”全民植树公益活动启动
2024-01-31

我市举行汇众力·成森林——“韶关有你更绿美”全民植树公益行动捐赠仪式

争做宣传员实践家推动者

掀起全民植树公益行动热潮


1月31日,我市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两会”现场同步举行汇众力·成森林——“韶关有你更绿美”全民植树公益行动捐赠仪式。市委书记、市第一林长陈少荣,市长陈志清,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等领导干部带头捐款,号召各界为绿美乡村出一份力、种一棵树、增添一片绿,深入推进绿美韶关生态建设。


市委书记、市第一林长陈少荣参加捐款。


捐赠仪式上,杨安队宣读了《韶关市汇众力·成森林——“韶关有你更绿美”全民植树公益行动倡议书》,希望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党员、干部、职工,广大市民、乡贤侨胞和企业家朋友们,争做“全民植树公益行动”宣传员、实践家、推动者,通过认种认养和捐赠等多种方式参与全民植树公益行动,营造“乡贤林”“桑梓林”“清风林”“帮扶林”“巾帼林”“同根林”“青年林”“兴村林”等主题林,从自家庭院、房前屋后、村道、村民广场、祠堂周边、水边等地方着手开展绿化行动,同时广泛发动身边人、积极参与支持该行动,积极营造浓厚的全民植树氛围,为善美韶关绿化美化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



干部职工参与捐款。


活动中,市四套班子成员,市中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及参加市“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部门党员干部职工等,踊跃捐款、带头表率,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支持绿美韶关生态建设,为绿美乡村提质增效作贡献。截至1月31日18时,活动已筹集金额1354.9万元。


据悉,随着我市深入实施绿美韶关生态建设“六大行动”,2023年绿美韶关生态建设各项任务指标已全面完成,并已超额完成2023年度林分优化19.14万亩、新造林抚育11.55万亩、森林抚育33.3万亩。自2023年启幕的“我为家乡种棵树”活动截至今年1月30日,全市10个县(市、区)共募集资金2166.59万元,募集苗木14.45万株,已完成苗木种植19.33万株。


绿美捐款二维码

来源:韶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