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韶关有你更绿美”全民植树公益行动倡议书
2024-01-31

汇众力·成森林

“韶关有你更绿美”全民植树公益行动

倡议书


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党员、干部、职工,广大市民、乡贤侨胞和企业家朋友们:


绿美,是韶关的底色,也是家乡的容颜。根据省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部署要求,当前我市正深入推进绿美韶关生态建设,着力建设宜居宜业绿美乡村。“绿美乡村作为推进绿美韶关生态建设,实现城乡一体绿美提升的重要举措,是优化居住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的具体抓手,事关全市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韶关有你更绿美”全民植树公益行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现在做起,争做“全民植树公益行动”宣传员。春种一棵树,收获万点绿。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群众可以通过认种认养和捐赠等多种方式参与“汇众力·成森林——‘韶关有你更绿美’”全民植树公益行动,营造“乡贤林”“桑梓林”“清风林”“帮扶林”“巾帼林”“同根林”“青年林”“兴村林”等主题林,挂牌署名,留住乡愁,共同为家乡环境提升作出贡献。希望大家主动化身“韶关有你更绿美”全民植树公益行动的宣传员,从现在起,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平台,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使“韶关有你更绿美”全民植树公益行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积极营造浓厚的全民植树氛围。


二、从小事做起,争做“全民植树公益行动”实践家。绿美乡村无小事,一点一滴总关情。希望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群众以主人翁的身份积极参与到“韶关有你更绿美”全民植树公益行动中来,争创绿美乡村、和美乡村。从自家庭院、房前屋后、村道、村民广场、祠堂周边、水边等地方着手开展绿化行动。特别是已经纳入省“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建设范围的村庄,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更高的绿化标准开展全民植树活动,积极打造一个更加绿美和美的典型乡村,让绿美环绕我们的家园,让美好走进我们的生活。


三、从自己做起,争做“全民植树公益行动”推动者。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栽树树成林。希望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领广大企业家、乡贤侨胞、青年朋友们积极投身乡村绿化美化建设,为绿美乡村提质增效作贡献。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以及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支持“韶关有你更绿美”全民植树公益行动,为善美韶关绿化美化添砖加瓦。


栽下一株小树,就栽下一个希望!种下一片花草,就种下一份幸福!在深入推进绿美韶关生态建设的关键时刻,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为绿美乡村出一份力、种一棵树、增添一片绿,为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韶关样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共韶关市委 

韶关市人民政府

2024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