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2023年韶关市网络文明宣传季暨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
2023-09-10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

9月10日晚

2023年韶关市网络文明宣传季

暨网络安全宣传周

系列活动在市区启动

2023年韶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为活动主题

活动时间从9月11日至9月17日

活动内容分为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网络安全公益宣传作品征集展示、

网络安全进基层、常态化网络安全宣传教育

以及主题日活动五个方面

现场为2023年“韶关好网民“”颁奖。

2022年韶关好网民代表黄棋峰宣读《“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倡议书》

活动中,播放了网络公益广告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优秀作品,并分别为优秀作品作者代表及2023年“韶关好网民”颁发证书、 奖杯。随后,2022年韶关好网民代表宣读了《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倡议书,提出“网络服务提供者应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网络环境”“网络游戏运营企业应完善未成年人保护机制建设”“网络视频平台、网络直播平台应认真履行平台监管责任”“新闻媒体及网络服务提供者应推广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的有效手段” "家长关注未成年人生理、心理状况和行为习惯"等5条倡议,号召全民为未成年人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近年来,我市在网络文明宣传、网络安全建设方面下苦功、出实招,全市网络空间更加清朗。举办2023年网络文明宣传季暨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多元化的活动形式,全面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和技能,作为韶关网络媒体及网民,应当积极参与相关活动,为倡导文明新风、营造健康和谐的网络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来源:韶关市网络文化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