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他用镜头分享家乡美好~用新媒体力量建设美丽家乡!
2021-10-25



罗锐诗是广东第一批电子商务专业本科毕业的学生。在大学时期,除了学习外,他还致力于推进家乡翁源的网络信息化发展与建设,倡导文明使用网络,利用网络宣传翁源。他曾协助翁源网盟、小城翁源网、三爱网、翁源在线等网络平台的创建,担任过多个论坛版主。如今,他还在为建设美丽家乡忙碌着。


善用新媒体之力建设美丽家乡

罗锐诗,中共党员,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电子商务专业,现在江尾镇政府工作,同时担任副镇长的职务。他热爱上网冲浪,希望自己能在互联网里看到更广阔的世界,获得更丰富的知识,所以在高考时就选择了电子商务的专业。从大学开始,他便踏上了为自己的家乡做贡献这条漫长而又伟大的道路。

大学期间,罗锐诗身为多个论坛的版主,致力于推进家乡翁源的网络信息化发展与建设,让更多人认识到韶关翁源,同时倡导文明使用网络。罗锐诗认为,一名合格的论坛版主,必不可少的是对网络舆情的把控,宣传正面的信息,引导大家从正确的方式去看待社会问题。


在翁源县工信局工作期间,罗锐诗负责信息化建设,建设翁源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网站,促进各大网站绿色发展。与此同时,他还兼顾着电子商务工作,期间,积极帮助翁源成功申报国家级及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家乡增添了荣誉。

在文广旅体局工作期间,罗锐诗负责运营“翁源旅游”公众号,他积极创新推送内容,以独特的视角、鲜活的语音,广泛调动了读者的兴趣,“翁源旅游”深受公众及游客好评,而他的多篇文章也获得大量网民点赞。其中,推介广东核工业教育基地的文章“广东核工业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带你一起揭开他神秘的面纱!”更是获得2万+的阅读量,获赞187个。同时,罗锐诗还肩负“翁源旅游”相关视频号的运营,他积极创作新颖视频内容,视频号开通半年,他拍摄和编制的宣传翁源小视频便获得近50万的浏览量。

在江尾镇政府工作期间,罗锐诗主要负责招商引资、电子商务、乡村旅游、环保等工作。江尾镇有2个AAA级景区,分别是湖心坝客家群楼和江尾农耕文化园景区,以及美丽乡村南塘村、连溪村、松岗村等众多游客喜爱旅游景点,立足于这一实情,罗锐诗积极通过抖音、“兰乡江尾”微信公众号和参加广东省旅游博览会等方式,向省内外积极推荐江尾镇的美丽风貌。同时,还制作“兰乡江尾”旅游指南和招商引资手册,来宣传和引导游客及投资者。

用镜头分享家乡美好

罗锐诗极爱摄影,曾组织筹备、成立了青年摄影协会和翁源县摄影协会,并担任过摄影协会的会长。希望借此能将摄影技巧分享给摄影爱好者,促进摄影交流,提升摄影爱好者的摄影水平。

通过观察罗锐诗的拍摄作品,不难看出,他的摄影风格主要以风景和纪实为主,以及一些乡村见闻,他将对家乡的热爱通过歌曲、摄影作品进行表达。在他的镜头之下,翁源变得生动形象,让人久不能忘。源于此,他的多幅作品曾刊登在南方日报、韶关日报、韶关人大、韶关发布、翁源发布等平台。

此外,罗锐诗还曾积极组织摄影讲座进校园的活动,向在校学子讲述摄影知识,并与同学们取得良好沟通,建立起友善的关系。

因为各方面的突出贡献,罗锐诗同志曾荣获:“翁源县十大杰出青年”、“韶关市优秀团干部”、“广东省优秀团员”“韶关市书香家庭”“韶关市文明家庭”“韶关市最美抗疫志愿者”等称号。罗锐诗表示,他将持续利用所掌握知识与技能,为翁源高质量发展贡献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