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她对韶关有情怀,摄影有执着,网络有热爱!
2021-10-19


在韶关,有一位好网民,她拍摄报道大量视角独特、感人至深的网络正能量作品,用扎实的工作态度传递韶关好声音。先后在“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善美武江短视频大赛中作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不要被罂粟花的美而蒙骗了》荣获三等奖;阅丹公路微视频征集大赛中作品《最美自驾公路—阅丹公路》荣获铜奖;“韶关好网民 为家乡代言”短视频作品《善美韶关 欢迎来到我的城市》荣获一等奖。

她就是韶关市网络文化协会副秘书长兼协会党支部书记——张玮岚。

守住公众号信息阵地,传播正能量

张玮岚,1987年出生,从事新媒体行业多年,现负责“网信韶关”平台日常运营。

工作中,她敢挑战、敢创新,不断用新媒体的思维策划制作网络中国节网络作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凝聚网络正能量,组织策划过多项网络新媒体采风、网络公益、网络主题宣传等活动,原创网络文化作品较多和受网民关注度较高。


值得一提的是,她积极参与编写“云游中国之行走韶关”系列报道宣传工作,先后推出“善美韶关之自然风光、风俗文化、城乡风貌、山水林田屋和见韶关—知善美”五个专题,在欧洲和海外引起广泛反响,并被新华网、国家文旅部云平台、中国文化网等媒体选用登发,获得各界好评。

善用新媒体矩阵,唱响好声音

出于对韶关的情怀,摄影的执着,网络的热爱。除了本职运营工作外,张玮岚还充分善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开通了个人微信公众号“张小岚”,以贴近生活、原创、真实、互动为原则,用喜闻乐见的网语讲好韶关故事,唱响好声音,传播网络正能量。

“周末的时候,我经常背着相机穿过大街小巷,走在乡间田野,用镜头记录韶关人文风情、美丽乡村、街巷故事、韶城新变。”张玮岚告诉记者。

对于作品,她追求的不是简单的记录,而是在快门按下前,已经深思熟虑了如何构图、如何取景……从前期策划拍摄到后续的剪辑发布,每一步都务求精益求精。


她的作品一经发布,便广受网民追捧,纷纷转发及好评。近期发布的作品“这条巷大变样,韶关人又多了个拍照打卡的地方~”,公众号阅读量4200+、抖音播放量近12万;“武江文化馆-陶瓷展”短视频抖音播放量近5万;“国庆来韶关的推荐”视频播放量8.5万。

以新媒体为阵地,张玮岚持续不断地在个人抖音、头条号及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发表了相关原创作品近170篇,累计阅读展现量达320多万。

现在,还未到周末,便有不少网友给她私信留言,催着她更新最新游玩热点。更甚者,已有不少市民和她成了好友。

谈及未来的计划,张玮岚告诉记者,她将继续善用、用好新媒体,发挥好媒体人的作用,用自己的力量展现当代网民的责任感,用心用情创作更多有温度、有生命力的网络作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文化,为清正的互联网环境做出应有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