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劳动创造幸福】市妇联“我爱我家·亲子厨房——父亲节巧遇端午”公益活动顺利开展
2023-06-26

为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让孩子体验各种劳动,提升劳动技能,在劳动中体验到幸福感,培养他们养成劳动的习惯,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进一步拉近亲子距离,6月17日下午,市妇联在亲子厨房开展了“我爱我家·亲子厨房——父亲节巧遇端午”公益活动。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赛龙舟、包粽子,是节日的传统风俗习惯。今年的端午节与父亲节恰逢其会,市妇联组织亲子家庭开展包粽子活动,营造节日气氛。

活动在游戏中开始,主持人给大家讲了端午的故事,引导孩子们认识端午节的由来和相关的民间习俗。接着,勤劳手巧的厨师现场给家长和孩子们示范包粽子的手法。家长和孩子们兴致勃勃洗手,系围裙,分拣食材,然后在厨师的指导下,依次将糯米、绿豆、花生、五花肉等放进折好的棕叶里,左折一下,右折一下,像变魔术一样把粽叶变成了一个个胖嘟嘟的四角粽,还有一些家长指导孩子包成各种不同的形状,有的像胖小猪,有的像瘦竹竿.......大家兴高采烈,纷纷互相交流包粽子的心得和体会。

此次活动的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小朋友认真学习各项生活技能;指导大朋友学习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促进大小朋友自觉维护健康的亲子关系。

接下来,市妇联将持续开展“我爱我家——亲子厨房”系列活动,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高家长科学教育子女的能力,促进亲子关系健康和谐的发展。

同时,市妇联也将继续做好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传教育,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引导广大家庭树立“劳动创造幸福”和“强国复兴有我”的观念,促进形成“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韶关妇联